[get-weather-slider]

偏鄉中央廚房再加碼 營養午餐吃得到石斑魚

大綱

偏鄉學校中央廚房即將上路,政府期盼偏鄉學校營養午餐的菜色、品質都能提升,未來學生可以吃到每餐62元的豐富菜色。而從九月起,教育部跟農委會也合作,讓全國學校每個月能吃到一餐石斑魚料理。

影片旁白:「一輛廂式貨車可供應20個班級,一輛客貨車可以供應7個班級 。」

秀出送菜裝備,貨車、菜桶、溫度計一應具全,就是要安全把菜送到偏鄉學校。為了提升偏鄉學校營養午餐品質,9月即將正式上路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行政院投注超過60億規劃。另外今年五月加碼補助使用「3章1Q」的學校食材費也有望再加碼。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說:「偏鄉的食材補助已經加到14元了潘部長表示還要再加12元,院長也一口答應主計長也同意籌措,我希望距離開學還有不到1個半月的時間,相關的各項前置準備作業請教育部都還要持續緊盯。」

食材補助加碼,午餐菜單每天也有變化。教育部設計88餐的菜單指引,讓每位學生每餐可以吃到62元的菜色。另外配合農委會,行政院再籌6億元,讓全國學生可以嚐到石斑魚風味。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也讓孩子來嚐嚐台灣這麼優質的石斑魚,所以跟農委會到年底每一個月會有一餐有石斑魚的料理 。」

營養午餐多元化,行政院預計112年後再擴編補助預算,但行政院長也指示,必須配合食農教育政策,養成孩子的惜食觀念。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