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仁愛鄉公所分享生態環境 辦理蝴蝶攝影比賽

大綱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南山溪流域,蝴蝶種類非常多,因此又稱為蝴蝶谷,每年春天到秋天,都是適合賞蝶的季節,這裡的蝴蝶品種有高達200多種,占全台蝴蝶品種一半以上,因此仁愛鄉公所今年祭出獎金,辦理蝴蝶攝影比賽,要讓更多民眾認識仁愛鄉的生態之美。

來到南投仁愛鄉南豐村的南山溪,這裡每天都可看見上萬隻蝴蝶在溪谷裡飛舞,而且品種高達200多種是不少蝴蝶、攝影愛好者的賞蝶祕境。

蝴蝶達人姜俊偉說:「蝴蝶每一天的數量,大概會到三到五萬隻左右在移動,這三到五萬隻的蝴蝶的種類,大概一整年下來可以看到接近200種,這是南山溪最大的特色。」

蝴蝶達人指出,南山溪蝴蝶品種數量就占了全台400多種的二方之一以上,品種多、數量大也讓南山溪有蝴蝶谷美稱,因此仁愛鄉公所為推廣在地特色,今年首次辦理「蝶」戀「豐」狂攝影競賽,要把南山溪蝴蝶谷生態之美讓更多人認識。

仁愛鄉觀產所長卓秋花說:「在南豐村那邊有很漂亮的夢谷瀑布,那夢谷瀑布他孕育著240幾種的蝴蝶,所以我們觀產所今年呢,從7月15號到8月15號,我們辦理了全國性的就是我們的攝影比賽。」

蝴蝶達人姜俊偉說:「所以很多的攝影師不會錯過這個季節來這裡朝聖,其實整個南山溪來講,一年四季都有蝴蝶但是如果說要看特殊的蝴蝶是三月到五月,如果你要看到蝴蝶的量族群的量很多而且品種多,大概都是會落在五月到九月之間。」

這次攝影競賽,仁愛鄉公所也祭出近10萬元獎金吸引民眾參賽,也希望藉此帶動觀光行銷地方產業。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