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南沙魯生命園區完工 舉辦啟用儀式

大綱

為了解決高雄那瑪夏區,殯葬土地跟安葬量不足問題,從籌劃到竣工耗時8年的「南沙魯生命園區」,今天(16)終於完工,舉辦啟用儀式。

在教會祝禱下,高雄那瑪夏區「南沙魯生命園區」16號正式啟用,那瑪夏區由於殯葬土地有限,為了讓先人離世有更好的安葬地點,耗時8年花費1700萬元打造終於完工啟用。

那瑪夏區居民劉先生表示:「因為看這個地方,我們走的人,大家住的地方那麼漂亮,那麼舒適,當然我們後面的人看了就很高興,都是非常滿意。」

那瑪夏區代理區長 ‘Avia Kanpanena(孔賢傑) 說明:「南沙魯的生命園區先完工之後,內政部才會核定,瑪雅里跟達卡努瓦里的施工經費,所以我們在去年的開始,已經在規劃這兩里,瑪雅里跟達卡努瓦里的,興辦事業計畫,跟水土保持計畫。」

市議員陳幸富也提到,雖然「南沙魯生命園區」已經完工,但是周邊基礎建設,仍需加強像是燈光、綠美化,希望讓民眾在追思祭祀時,更舒適安全。

高雄市議員陳幸富解釋:「我們生命園區還有周邊要改善的地方,比如說周邊的燈光路燈各方面,還有環境的美化。」

高雄市殯葬處長黃中中補充:「包括後面生命園區周遭環境,我們都會配合區公所的部分,來努力讓這個環境愈來愈好,讓先民能夠住在更好的環境。」

那瑪夏區公所也正在規劃瑪雅里跟達卡努瓦里生命園區,希望建立良善環保場域,讓族人未來能夠追思、聚會,推動各里的公墓設施更新。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