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修繕哈凱、高崗永久屋 原民會啟動專案補助

大綱

桃園市復興區三光里的哈凱及高崗部落,兩處永久屋問題嗎?不到十年的時間,部分住戶牆壁出現壁癌,甚至嚴重漏水。但他們卻因產權問題,無法向原民會申請修繕補助。而好消息是,原民會在6月已同意,針對這兩處永久屋開專案,期盼保障族人的居住品質。

嚴重壁癌,影響居民生活品質,但想申請原民會修繕補助卻沒門,因為這一整排永久屋產權,屬於桃園市政府。經過各方積極爭取,以及政府協調下,原民會決議替復興區高崗及哈凱部落兩處永久屋,依法另開修繕補助專案。

原民會公共建設處長劉維哲說:「我們就在6/28同意用專案的方式來做處理,那目前桃園市政府正在調查住戶的修繕需求由它來統一發包施作。」

現在只等資料調查完,並報請原民會後,預計年底前專案就能上路。而族人也同步進行土地建物所有權狀的申請,讓這個家住得更安心。

復興區哈凱部落居民張志堅說:「目前因為我們也都在申請中,好像今年可以拿到因為我們已經辦了四年還是五年了應該今年最快可以拿到。」

族人苦盼多時,終於在今年看見居住正義的曙光。不過族人也提到,除了房屋修繕問題,周遭排水系統等環境,也讓居民困擾,期盼政府單位能有整體性的整頓方案,讓政策美意錦上添花。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