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市目標全原運 與3校培訓籃球、足球選手

大綱

為了發掘台南市有運動潛力的選手,台南市原民會除了今年棒球加強組訓,更計畫與3所學校合作,培訓籃球、足球運動選手,期望在未來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上,拿下佳績。

台南市非原鄉地區,族人居住分散,但為了培訓並發掘台南市有運動潛力的選手,台南市原民會計畫與台南市三所學校合作,培訓籃球、足球運動選手。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那我們在培訓的這一年,我們也要針對國小國中可以參與的項目,然後我們也要跟三所學校合作,永仁高中就是培育女籃,然後國中女籃,永康國小也是籃球隊,我們也跟歸仁國小來培育足球隊。」

像是台南市永仁高中籃球隊,在HBL等大型賽事,都有非常好的成績,因此也協助培育女籃,希望透過學校以及市府資源,提升台南市原住民球員訓練強度。

永仁高中主任李政雄:「那像國小的部分,我們就是培訓到青少年,國中這個階段,社會組就是會由我們學校的高中生,跟一些大學生或者是,職業球隊社會球隊的球員,定期的利用假日在我們學校做培訓。」

台南協進國小棒球教練葉俊孝:「類似辦一些原住民小朋友的夏令營,然後他們去感受到說棒球的運動,對他們算培養他們的興趣。」

台南市原民會強調,除了棒球今年加強組訓,在足球以及籃球培育上,也投入更多資源,期望未來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上,台南選手能勇奪佳績。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