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5月發射任務因天候延期 科研火箭再拚升空

大綱

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科研火箭發射場域」今年啟用後,陽明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搶得頭香,原訂5月3號執行發射任務,不料碰到強風豪雨,評估後決定延後到今天7月9號,重新挑戰科研火箭試射。

天才剛亮,屏東牡丹鄉旭海海邊跟漁港,已有不少民眾找好位置,準備見證台灣首發前瞻火箭升空,卻在眾所矚目下,傳出火箭設施發生異常。

陽明交大前瞻火箭研究中心副主任魏世昕說:「在倒數十分鐘的時候因為我們的氮氣分離接頭出現了一點異常,分離接頭是我們起飛前一定要釋放的一個機構,如果那邊異常的話其實我們火箭放飛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們就後來決定就延到明天(10)來進行發射。」

科技部前瞻及應用科技司長陳國樑說:「他們在各種的測試之下,所以發掘說有一些細微的管路的部分他們還要再繼續測試,讓他們的發射可以達到最安全可以穩定地升空。」

陽明交通大學科研火箭原訂清晨6點發射,但執行團隊發現火箭健康值出現異常,排除後改為7點發射,又遇到氮氣機構問題,安全考量決定延到10號試射,圍觀民眾難掩失落。

民眾王先生說:「非常失望,當然早上這麼早就開始出發來這邊,現在因為不知道什麼因素然後這樣,所以說就滿失望的。」

民眾黃先生也說:「我們從5點半就來這邊等,等到現在結果因為火箭發射取消,所以明天(10)早上還會再過來一次。」

同一顆火箭5月時曾嘗試升空,卻遇上強風豪雨取消,7月9號捲土重來又碰到技術問題,不過陽明交大前瞻火箭研究中心還是有信心,在10號清晨發射成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