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影響、公設不足 南投三酸小棧難引遊客駐足

大綱

南投仁愛鄉互新三酸小棧去年整建完成啟用,由於位處交通要衝,除了作為當地部落,推廣農特產的展售場所外,同時也可做為遊客休憩的中繼站,不過周邊環境硬體設施不足,再加上疫情影響,啟用至今能夠發揮的功能有限,遊客駐足的意願也不高,為此為了強化三酸小棧的功能,當地族人希望能夠進一步完善硬體設施及周邊環境,不僅可以作為部落的門面,同時也提升服務品質。

南投仁愛鄉互新三酸小棧,是舊的檢查哨改建而成,要做為互助村及新生村的農特產展售據點,同時也提供遊客休息的場域,不過去年四月啟用至今,除了受疫情影響遊客不多外,小棧的公共設施不足,也很難讓遊客駐足停留。

仁愛鄉三酸合作社經理謝雪蘭:「我覺得廁所應該要增設,因為有增設的話,像進來部落的遊客,他就會停在我們這邊,像說喝我們的飲品還是咖啡,就會停留地比較久一點,那我們小棧裡面展售的商品,他也會說多停留一下,看一下這樣子。」

去年為了要推廣三酸小棧展售的農特產,還請了原民歌手幽谷‧瓦歷思以及網紅,來幫忙宣傳,就怕廣告打出去,遊客來了之後沒有相對的服務品質,因此當地族人訴求,希望能夠加強小棧的硬體設施及周邊環境,而這樣的訴求也獲得縣府的正面回應。

南投縣長林明溱:「這個地方整個環境要再加強再整理,唯一缺點就是沒有一個廁所,讓大家來使用,所以縣長特別補助300萬的經費,給我們仁愛鄉公所,讓這邊的環境,可以再整理更好一點,打造我們原鄉地區的一個發展。」

仁愛鄉果樹生產合作社理事長謝光明:「這次的環境改善工程以後,我希望就是我們這個三酸小棧,列為我們的產銷中心,把我們部落所有的農特產品,拿到我們這邊來幫農民銷售,也帶動他們行銷,增加農民的一些收入。」

受疫情引響,過去兩年來景氣普遍低靡,隨著防疫政策逐漸開放,各地旅遊人潮也愈來愈多,當地族人希望小站周邊設施改善後,吸引遊客駐足,同時也增加農特產的銷售機會。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