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勇鷹高教機對外亮相 台東志航基地展現「鷹」姿

大綱

國防部今天(6)舉行「志航基地戰鬥機飛行員的搖籃」媒體邀訪活動,展示空軍台東七聯隊接裝的勇鷹高教機。這也是勇鷹撥交空軍以來,首度對外展示編隊衝場,除大展飛機優異性能,也向國人呈現台灣空軍新戰力。

三架勇鷹和兩架F5F教練在空軍志航基地跑道滑行,準備起飛進行空中訓練。國防部6號舉行「志航基地戰鬥機飛行員的搖籃」媒體邀訪活動,現場三架勇鷹機也展示緊急升空及衝場科目。目前在志航基地的飛行員訓練,勇鷹機將逐漸取代F5系列戰機,做為完成基礎訓練的飛官,轉換飛行高級戰鬥機的教練機種。

空軍官校教官張崇豪中校表示:「操作過程中其實可以比擬在飛IDF的時候,一些性能的需求。可以滿足一些空對空跟空對面的一些訓練。」

對於外界曾經質疑勇鷹教練機落地速度快的問題,勇鷹機還特別展示了緊急落地的訓練科目,飛行員也完美掌控飛機飛行速度,呈現空軍精實的訓練成果。

空軍第七聯隊教官黃俊源表示:「我們就是做好戰備訓練任務,訓練不同科目也是有分基礎跟比較進階的。我們就是按著程序訓練流程跟規劃,一步一步來達成。」

空軍司令部也表示,去年11月到現在漢翔已陸續交付志航基地4架勇鷹教練機,並且開始密集培訓飛行員,今年預計會再交付6架,預計113年會在志航基地布署33架勇鷹教練機,完全取代F5系列的訓練機。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