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科大智慧科技應用營 南區學生探索職涯

大綱

屏科大、阿公店扶輪社,以及台灣兒童家庭扶助基金會,今年暑假首次開辦高中生「智慧科技應用」探索營,課程包含AI人工智慧、雲端物聯網等技術等,讓學員開拓視野,並尋找職涯發展方向。

高中生「工業4.0暨智慧科技應用」探索營,在屏技學達人學院熱鬧展開,課程中讓學員體驗工業4.0、AI人工智慧、IoT雲端物聯網等智慧科技,藉此開拓學生視野並尋找未來職涯發展方向。

屏科大教授徐子圭說:「物聯網的東西,怎麼用手機跟雲端系統結合去控制你的家電,然後控制馬達運作,甚至一些生產線的運作,我們有小型的工廠讓他們做,手機就可以控制,寫簡單的APP做訓練,了解說未來我們的手機不是只有打game而已,你的手機還可以做很多的用途。」

這次營隊聚集來自高雄、屏東、台東三縣市的家扶中心高中職生,他們對於科技產業充滿好奇,也期待透過親身體驗能有所收獲。

高中生陳柏樺、包浩宏說:「主要就是高職類的東西,就是電子傾向,然後就是還有未來的趨勢。」「主要是來這邊體驗機械手臂,跟無人機那些體驗活動,然後順便學習一下,感覺有興趣。」

這次結合屏科大、阿公店扶輪社跟家扶基金會資源,讓來自偏鄉學員免費體驗智慧科技產業,提供他們開發自己多元潛能的機會。

家扶基金會社會工作處處長陳乘斌說:「對於培育未來就是專業人才非常地重要,透過營隊活動能夠引導啟發孩子,對於未來工作的一種想像,另外也讓孩子在工作跟職涯上面有多一點的選擇。」

培育多元跨域人才將是未來趨勢,透過探索營希望讓所有學生都有機會學習,以及發展的可能性。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