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原鄉產業推廣辦公室 茂林成立分部

大綱

由高雄市原住民議員合力,在高雄原鄉設立的「原鄉產業推廣辦公室」,今天(1)在茂林成立分部,將打通族人在農特產上的銷售通路,希望對茂林農產業有所提升。

高雄市議員跟茂林區長,共同為原鄉產業推廣辦公室茂林分部揭牌。茂林區長宋能正強調,茂林區有得天獨厚的景觀跟農特產品,但就缺通路平台,帶動農產銷路。

茂林區長宋能正說:「那麼我們也獲得了106年高雄市政府的10大伴手禮,我們在108年也在大陸,得到世界盃的咖啡手(杯)測比賽的第一名,市府或是原民會,甚至於農會這個系統雖然有在做文宣推廣,但是沒有實質上的幫助。」

高雄市議員范織欽說:「我們是期望各局處能夠共同協助跟配合,不單只是原民會必須要盡他的義務之外,其他的如農業局、觀光局、經發局,還有其他的各部門應該要配合辦理,共同去完成這樣的任務。」

高雄市議員王義雄表示,原鄉產業推廣辦公室茂林分部成立後,代表三個原鄉串聯平台已經布建完成,之後也會在都會區成立辦公室,跟市府以及相關單位合力協助部落。

高雄市議員王義雄說:「今天不是說我這邊成立揭牌完了,我一定還是要召開一個檢討會,我要聽聽各個部門作為是什麼,來帶動他們三個原鄉。」

茂林區有紅藜、咖啡等產業,但如何打出知名度,提升能見度?族人期望「原鄉產業推廣辦公室」成立,能對茂林區農特產業有所提升。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