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3原生獲總統教育獎 林明溱召見表揚

大綱

2022年總統教育獎,南投縣共有三位原住民學生獲獎,分別是具有柔道專長的仁愛鄉紅葉國小學生洪琳惠,以及旭光高中空手道隊的國中部張佑銘,以及高中部的田奕聖,三位同學雖來自不同環境,但都因為柔道跟空手道競賽成績優異,而獲得總統教育獎,為此南投縣長林明溱,28號特別召見三位學生,鼓勵他們在各自領域,繼續為理想而努力。

南投縣長林明溱28號召見,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三位學生,分別是紅葉國小柔道隊的洪琳惠,以及旭光高中空手道隊的張佑銘、田奕聖,這三位同學都是賽事表現優異,而獲選總統教育獎。

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表示:「田奕聖是阿美族,那張佑銘是泰雅族,我們這兩位都是逆境成長,都是阿嬤來照顧,我們學校非常重視這個區塊,那我們主要就是要培養我們的孩子,在逆境那種向上的這個態度跟力量。」

紅葉國小校長張志維說明:「那琳惠呢從小在一年級,就進到我們的柔道隊,讓我們的教練看見她的實力,那這幾年琳惠不僅在柔道,拿到了全國冠軍有三個金牌,那所以我們這一次提報,我們洪琳惠來參加總統教育獎。」

來自偏遠紅葉國小的洪琳惠,她的柔道靠的是勤學苦練,才能在各場賽事,擊敗資源相對優渥的其他選手。而旭光高中張佑銘,曾獲全中運空手道國男組第四量級金牌,國手選拔賽以第一名當選國手。至於田奕聖則曾獲亞洲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團體型銅牌,109年拿下全中運空手道金牌等佳績,再度獲得總統教育獎,南投縣長林明溱也特別召見這三位學生,頒發獎牌跟獎金。

南投縣長林明溱解釋:「那麼他們在學校裡面都經過校長的關心,還有教練認真地教導,我們這些同學可以能夠,獲得這麼的優異成績,我們感到非常地高興。」

旭光高中學生田奕聖表示:「在這邊我想先感謝教練,還有學校的師長還有校長的幫忙,還有他們的教導,然後在未來也會更認真努力地爭取,就是為台灣出國比賽。」

旭光高中學生張佑銘補充:「學業的方面也是因為老師的教導,讓我學業成績可以突飛猛進,然後希望下次的全中運,也可以讓我再一次拿到金牌。」

三位學生不僅體育方面是強項,在校學業成績表現也相當好,再次獲得大家肯定,也讓三位學生對未來更有信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