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蓬萊國小棒球隊3年出2國手 7月赴美比賽

大綱

小朋友透過棒球運動,堅持不懈地努力,也能可能為國爭光!台灣第一支由偏鄉、原鄉棒球選手組成的台灣代表隊,即將在今年七月中旬,出戰美國三級棒球聯盟「貝比魯斯棒球聯盟」。但目前還在籌措經費的階段,希望可以在六月底前籌到經費順利到美國參賽。接下來帶大家看看這些小球員們,是如何努力朝向這個棒球夢想前進。

頂著豔陽,小棒球員不畏天氣的影響仍專注地練習,這裡是宜蘭縣蓬萊國小棒球隊,今年就誕生了兩位選手,即將要代表台灣出戰美國三大三級棒球聯盟之一的「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

宜蘭縣蓬萊國小棒球隊球員簡愷樂說:「就從一開始在等消息,我們就一直在高雄,後面教練講我才知道的。很開心,不知道為什麼會選我。」另一位隊員林子樂也說:「就以為不會上,然後後面到飯店等消息,怎麼就真的上了。

小選手們的這句不敢相信,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艱辛過程。因為蓬萊國小沒有棒球場,所以小球員要練球,就得到距離學校將近三公里的碧候壘球場,與其他人排隊等待場地,同時因為沒有交通經費接送,所以小選手們都要從學校跑步到碧候當作熱身,克服萬難,堅持練球。簡愷樂就說,每天都這樣跑,習慣了。

而面對偏鄉棒球環境的不友善,教練很開心學生們的努力終於被看見,甚至是打進國際賽事。

蓬萊國小棒球隊教練顏天龍說:「從社團開始才有衍生出蓬萊國小這個棒球隊,所以我們在三年內,說真的我們的期許本來沒有那麼地大,可是這三年內我們出了兩個國手,我們教練真的很興奮。我們真的完全沒有想過。」

蓬萊國小校長王麗萍則說:「可以看到我們偏鄉的孩子為了他的目標,為了他的理想,然後來去盡力的時候,他其實根本都不怕。就算嚴寒也好、酷熱天氣也好,他一樣都可以去完成他想做的事。」

邁向美國的第一步達成了,但到後

續前往美國的經費,卻還沒有著落,這也讓家長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林子樂家長潘彩雲表示:「其實我是沒有想過他跟他的表弟會突然選上貝比魯斯代表隊,其實我有點嚇到,擔心他們後面的吃住那一些問題。」簡愷樂家長林婉婷則說:「就是讓他出去見識不一樣的國家,讓他們自己可以獨立。」

為了完成孩子的夢想,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就 藉由募資平台 ,希望為孩子籌措出國比賽的經費,距離月底募資結束,現在只剩下不到一周,目前是籌措到六成經費。

蓬萊國小主任彭佳志說,很感謝在這過程當中,還是有很多有心人士,自己的家長一起互相幫忙這兩個孩子,讓他們的旅費可以募到這樣子。」

問到去美國的期待,簡愷樂說,很期待可以看到中華隊的隊友,去外面學習。而他的目標是什麼?簡愷樂回答:「冠軍。」帶著這份自信,台灣第一支百分之百由偏鄉、原鄉棒球選手所組成的台灣代表隊,即將在七月中旬前往美國參賽。但在此之前,還需要仰賴各界力量的串聯,藉由全民募資的方式,來支撐孩子們的小小球員夢想。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