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延平鄉公所攜手溫泉業者 推廣部落天然食器

大綱

近年來台灣環保意識抬頭,為了推廣減塑,台東延平鄉公所與溫泉業者合作,舉辦「天然食器人才培訓活動研習課程」,教導部落族人將常見植物編織成可以裝載食物的器皿,希望推廣原鄉多使用天然食器,減少塑膠垃圾的汙染。

利用月桃葉或麵包樹的葉子,包裹三明治或是漢堡,台東延平鄉公所與溫泉業者共同舉辦「天然食器人才培訓活動研習課程」,教導族人將常見植物編織成可以裝載食物的器皿,希望推廣族人能多使用天然食器。

延平鄉公所秘書閰志瑋:「我們一直希望來到延平鄉的人,除了享受在地美食之外,他盛裝的器皿可以透過我們布農族編織的方法,呈現一個美感,也達到永續的概念。」

暑假熱氣球活動許多遊客湧入部落消費,無形中也製造許多塑膠垃圾,公所也希望透過課程推廣使用天然食器,有效減少塑膠袋使用,店家們也積極配合減塑政策。

課程講師胡青春說:「用的地方越來越多越來越廣,包肉或你的伴手禮,我們的繩子絕對不能用尼龍繩、橡皮筋,我們是要用那個老人家用的山棕葉,做掃把那種繩子,把它綁起來綁緊,就這樣交給客人,它整套系列就是環保的東西。」

紅葉溫泉行銷長游雅評說:「食器、盛器也希望可以用這種天然草葉,不只在園區,可能以後我們辦一些活動,甚至以後到其他地方辦市集,應該都用得上這種技巧技法。」

公所也表示,希望具有環保概念的天然食器,也能成為原鄉飲食特色,並帶動部落產業,讓遊客到部落旅遊消費,都能感受到不一樣的飲食文化。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