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45678 醫院、住宿式長照機構訪客限制放寬

大綱

台灣疫情持續趨緩,單日確診數今天(24)再降到4萬5千多例,死亡也微降到152例,指揮中心預估,7月底有機會降到每日一萬例以下。另外,指揮中心宣布放寬探病跟陪病措施,也放寬全國醫院跟住宿式長照機構的訪客限制,打完3劑疫苗民眾,可有條件免篩檢或使用公費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表示:「我們昨天(24公布)新確診的病例,比前一天來得少一些,昨天(24公布)確診了45678位,另外還有境外移入的病例有89位,死亡個案部分有152位,也比前一天來得少一些。」

近期國內單日確診數,維持在4到5萬例上下浮動,而24號整體疫情較前一天下降7.5%,指揮中心指出疫情高峰已過,因應國內疫情趨緩,衡酌民眾到醫院陪病探病需求,全國將統一調整成有條件式開放,放寬原中央規定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等6縣市暫停探病的限制。探病者要出示當日家用快篩陰性證明,如果是打滿3劑達14天以上,或確診後解隔的民眾,可免除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醫院的規定也是一律放寬,有條件放寬全國醫院的,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含RCC 精神病房科的病房、慢性病房及兒童病房等區域,以及有身心障礙 病況危急或例外者,得開放探病。」

全國住宿型長照機構也開放探視,探視者要出示當天家用快篩陰性證明,如果是打滿3劑達14天以上,或確診後解隔民眾,就可免除篩檢。陪伴者或陪住者如果打滿3劑14天以上,或確診後解隔民眾,也可免除篩檢。若未完成者,則應每7天進行1次自費篩檢。

陳時中補充:「基本上全國住宿型的長照機構,現在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都可以來探視,只是在探視的訪客,要出具抗原快篩陰性的證明。」

另外,65歲以上長者接種COVID-19疫苗任何一劑,各地方政府都會提供500元以下之衛教品,跟每人二劑的快篩試劑 ,原本定到6月底,為鼓勵長者接種疫苗,指揮中心表示鼓勵措施將延長到7月31號。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