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縣府達仁鄉辦座談 居民提訴求盼解淹水問題

  • 發布:2022-06-24 19:18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為了收集各鄉政策建議,台東縣政府下鄉跟民眾,面對面舉辦綜合發展座談,今天(24)來到最南端的達仁鄉,有居民就提出自家排水溝排水不良,只要下大雨,就會淹水,陳情10多年,也不見相關單位出面解決。

達仁鄉安朔村10鄰鄰長陳錦輝表示:「用看的就會好了嗎,不可能,水溝淹水用看的就會好了,這樣就大家用看的就好了,就是愛理不理,現在好像,也是還沒有動工,已經很久了。」

民眾表達家裡門口排水溝排水不良,每到大雨就會淹水,像是這間機車行,不少電器設備遭到淹水損壞,這裡是達仁鄉安朔村的復興路,台9線省道旁的住家,淹水問題反映多年卻都不見相關單位重視處理。

安朔村居民劉王永萍說明:「是汛期了,請問一下如果再淹水,那這些的財損誰要負責。」

居民趁著台東縣府各局處團隊,來到達仁鄉舉辦綜合發展座談會,特別提出訴求,希望趕緊解決淹水問題。

台東縣建設處副處長蔡勝雄補充:「回去就請我們的土木科,再會同我們的公路局,大武工務段這邊,再來現場看一下,到底淹水的狀況是出在社區的排水,或是在公路的排水,這一部分我們先釐清以後,才有辦法徹底來解決淹水的問題。」

居民擔心,接下來颱風汛期即將到來,恐怕又要面對淹水困擾,擔心訴求又是有去無回,縣府表示,最快下周就會安排時間與大武工務段實地勘察。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