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多良火車站恢復開放 公所加強追蹤攤商健康

  • 發布:2022-06-23 18:33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上月底受到疫情的衝擊,太麻里鄉多良瀧部落,實際居住人口不到百人,卻有超過一半的人染疫。部落下方的多良觀光車站也有多位攤商及工作人員染疫,因此暫時封園,禁止遊客進入。目前已全面開放,雖然還不比之前平均的入園人數,但也漸漸在回流。

受到疫情的影響,多良觀光車站上月底有位攤商確診染疫,入園人數大量減少,原本平日入園約有1000人次,掉到只剩2成,加上人工作人員染疫人力不足,太麻里鄉公所也緊急封園,加強環境清消。目前已重新開園,遊客數也逐漸回流。

多良村查拉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夏英說:「部落確診人數太多我們也怕,畢竟部落離醫院那麼遠。再來是台東的醫療能量不比外縣市,這個我們都知道,所以休園當然對我們而言,也是保護部落的人。」

太麻里鄉農觀課長劉寶雄說:「疫情起來的時候,封園前的遊客數銳減大概有一半左右,疫情也慢慢趨緩了,現在大概恢復到疫情前的7成左右。現在每天早上有些遊客,7點多就已經上來那邊遊玩。」

陳夏英提到多良瀧部落實際居住人口約百人,又以老人小孩為主,傳出近7成的人確診,一度讓部落陷入危機。不過慶幸的是未傳出有重症事件,目前疫情已控制,多數居民也陸續痊癒,恢復正常的生活模式。

陳夏英說:「大家做好防疫措施,相關政策也是要配合好,因為畢竟我們在這裡上班,我們都是靠這個過生活的。」

為避免疫情再次擴散,太麻里鄉公所表示,除了加強環境清消之外,也要求工作人員或攤商定期做快篩自我檢測,保護自己也保護多良瀧部落居民的健康。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