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市桃源區長確診 公所近10人隔離業務照常運作

大綱

高雄才剛宣布度過高原期,桃源區長卻傳出確診消息,而包括區長在內,目前公所共有近10位同仁進行居隔,目前區長業務也暫由秘書全權處理。

日前高雄市長才宣布高雄度過了疫情高原期,結果作為原鄉大家長的桃源區長,卻在星期一不幸確診,目前正進行居家隔離,而包括區長在內,公所共有近10位同仁也在進行居隔,而行政事務目前也交由祕書以及其他代理人來處理。

桃源區公所秘書柯志聰說:「目前代理區長是由我來代理區長,目前行政作業的話,我們目前沒有太大的問題,我們還是按照我們內部的業務執行來去執行。」

而單就桃源區6月染疫情況來看,區內染疫人數已突破400人,目前也還有100多人尚未解隔,但以公布的數字來看,高雄的整體染疫情況,的確逐步走向趨緩。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其實高雄市、台中、台南大概同步的都是一直往下,在緩步地下降當中這個代表著說,在疫情的部分的觀察,跟我們之前的預測是一致。」

最快下周區長就能返回工作崗位,而像區長一樣屬於染疫高風險族群的長者,市長也再次呼籲疫苗,一定要打好打滿,才能有效降低染疫可能。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