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瑪星哈蘭文健站成果展 傳遞長者生命故事

大綱

高雄那瑪夏「瑪星哈蘭」文健站,21號舉辦成果展,展出長者陶藝手作、彩繪等作品,希望讓長者從溫過往年輕回憶,同時動動手動動腦、預防失能老化。

高雄那瑪夏「瑪星哈蘭」文健站21號舉辦成果展,展出陶藝手作、彩繪等作品,每個作品都是有著獨特設計,呈現長者的生命故事跟傳統智慧。

文健站長者江秀菊、藍林鳳嬌說:「畫圖還有做那個作品,重點是我們都會畫圖,我們上課吸收他們所講的話。」「有學畫畫還有學寫字,也有做珍珠還有做陶藝,也有做籃子,牆壁裡面都是我們老人家長者上課學來的。」

瑪星哈蘭文健站照服員表示,讓長者學習手作可以活化腦力、預防失能,更特別讓長輩製作傳統器具,藉此重溫年輕回憶。

瑪星哈蘭文健站照服員 Ali 張松美說:「因為我覺得背簍是他們以前在那個時代是非常用的到的東西,然後有時候長者在編織背簍的時候,一邊會唱著哼著他們那時候的歌,一邊做著背簍。」

瑪星哈蘭文健站進行成果展,也同時舉辦座談會,長者提議在瑪星哈蘭設立疫苗接種站,那瑪夏區長承諾會跟衛生所協調,縮短長者交通時間。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