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烏槓部落聚會所上梁 居民期待工程如期完工

大綱

有長達40多年缺乏正式聚會所的烏槓部落,去年終於動工建造聚會所,而今天(21)也舉行上梁儀式,預計9月就可完工,讓部落居民擁有舉行祭典跟設立文健站的多功能場域。

在眾人的見證下,烏槓部落聚會所進行上梁儀式,族人也期待工程如期順利完工。

烏槓部落居民Acin Namoh陳文福說:「聚會所還沒有完成,文健站就還沒有辦法進駐,差不多完成之後年輕人就會回來,以後就可以在這邊辦祭典。」

公所表示,由於前年廠商違約導致工期延誤將近一年,所幸在經費保留並重新發包後,終於在去年8月動工而且進度穩定。而聚會所設立其實已長達40年,如今上梁儀式完成,鄉長在致詞中懷念逝世的老頭目楊賢智時,也不禁哽咽。

瑞穗鄉長陳進光說:「因為身體很不適,經過家裡還有醫療單位的全新救助,但是仍然沒有辦法讓他看到這樣的成就,心裡非常地遺憾,我相信每一個族人都對楊頭目的犧牲奉獻,抱持著一個感恩的心情。」

原民會副主委Qucung Qalavangan谷縱‧喀勒芳安說:「整個工程進度已經到達53%,期待可以在9月如期完工。」

花蓮縣府表示,縣內目前透過花東基金興建的28座聚會所,已有10處完工、10處施工中,其餘8座也已在準備程序,而族人也期待耗資2069萬元的聚會所,9月可如期如質完工,提供部落祭典進行,跟文健站營運的多功能場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