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光復餘震不斷 零星災情陸續傳出

大綱

花蓮縣光復鄉今天(20)上午發生規模6.0地震。這次震央救位在花蓮光復鄉,光復鄉火車站、幼兒園等也陸續傳出零星災情。而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短短半小時就連續五震,也讓光復鄉居民嚇得不敢進屋內。

20號上午9點5分發生規模6.0地震,震央位於花蓮光復鄉,震度達5弱,為今年第六次規模超過6的地震。中央氣象局指出,該區域歷史地震紀錄不多,1990年至今規模大於6的地震僅有兩個,規模大於5的地震,31年來僅有14個,這次為淺層地震,民眾特別能感受到劇烈搖晃。

光復鄉居民胡麗雲:「上下震比之前地震還要大的感覺,坐在那裡的時候就覺得很像。很怕,我都跑到馬路上了,滿恐怖的,之後都還有餘震,都還不敢進來就一直躲在外面啊!」

太巴塱居民莊賀路:「那個地震很夠(強)大,會緊張,房子晃的很厲害,所以說大家都在怕,說要跑出去外面躲起來。」

位處震央的花蓮光復鄉,陸續傳出零星災情,像是超市物架上商品掉落一地,光復鄉火車站候車室,天花板鋼架擠壓變形,還掉落數片天花板,所幸沒有砸中旅客,以及幼兒園圍牆傾斜倒塌等現象,而地震發生後,有些店家著手整理因地震倒落地面的物品,鄉公所表示,沒有接獲重大災情。

光復鄉公所秘書黃美玉:「我們的防災中心還未收到,鄉內有災情發生的訊息。除了我們所內的幼兒園,幼兒園旁邊的圍牆有倒塌的現象,還有我們農觀課的辦公室,因為現在我們農觀課,在馬太鞍濕地那邊,他的辦公室有部分物品掉落。」

花蓮縣消防局災害管理科長陳秋銘:「儘管我們花蓮沒有什麼災情發生,但是因為我們的屋子裡面,大部分的裝潢物品,在地震比較劇烈的時候有可能會掉落,所以消防局呼籲我們鄉親,尤其是偏遠地區的朋友,務必要在地震發生的時候,做好初期自保的動作。」

另外,這次的地震也讓台鐵不敢大意,經過派員巡查電線及電車線後,都無異狀,路線也恢復正常行駛,花蓮縣政府也請民眾不要驚慌,做好防災準備,若有災害發生或受困,也請通報進行排除。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