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戲水遊客隨意棄置垃圾 來義居民批沒公德心

大綱

炎炎夏日遊客湧入屏東來義鄉戲水,卻也留下不少垃圾,當地居民拍下遊客將兩大袋垃圾丟到路旁,然後一群人就徜徉而去,居民大呼太沒公德心。

19號下午一群戲水遊客十幾人,走到馬路準備駕車離開,不過手邊也帶了2大袋垃圾,隨手就放在路邊,車子一台一台開走後2袋垃圾還是留在原地,所有過程都被監視錄影器拍下,當地居民都大呼太沒公德心。

當地居民宋麗玲說:「昨天是想說他們遊客要回家了,會不會有留垃圾或者他們比較有良心,結果一看還是一樣,每次到游泳的時候,就是這個季節,夏季的時候都會這樣。」

這次遊客丟棄垃圾的地方就在來義鄉工藝街,道路兩旁不但有工藝師創作,居民也努力打造優質社區環境,面對遊客任意丟垃圾的行為,實在無法接受。

當地居民宋麗玲說:「都是外來的,因為我們也會檢查那個垃圾,那個都不是我們的,那時候之前還沒有監視器,現在是有監視器一看那個都是遊客,更何況我昨天(19)都還是在這邊,因為我妹妹她們有來我們就在外面聊天。」

來義鄉公所清潔隊隊長葉明雄說:「有任意丟棄廢棄物的,我們都會先到現場,現場先蒐證然後後面我們會再函報環保局,就會處以廢清法處以1千2到6千不等的罰鍰。」

當地居民表示這不是第一次,而且大都放在相同位置,有時垃圾還被狗咬得亂七八糟,公所及居民再次呼籲遊客,隨手垃圾請帶走,好的環境才能永續。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