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小港漁港多處嚴重龜裂 危及漁民、車輛安全

大綱

台東縣成功鎮的小港漁港,因為受到今年三月東海岸連續地震的影響,港區有多處嚴重龜裂災害,已經危及漁民跟車輛安全。

小港漁港漁船停靠區的水泥平台,多處發生嚴重龜裂情形,最大裂縫高底落差達到30公分,漁民擔心行人或車輛行經,稍有不慎可能會有安全疑慮。

漁民 Kicyang 說:「開車過來,車子的底盤都會被刮到,都沒有來關心。有跟漁會反映過,沒有來關心說我們這邊的漁民如何了,也不知道,到現在都沒有消息。」

港區發生龜裂,已是多年現象,但受到今年3月多東海岸連續地震影響,龜裂狀況更加嚴重,縣府表示,整修工程已經招標當中。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包括小港漁港跟長濱漁港,因為地震災害的關係,都有呈報到工程委員會,目前正在招標當中。希望有更多的廠商來投標,以利港區樣貌的還原。漁民除了希望儘快改善港區受損,同時也指出港區周邊雜草叢生,多年未見整理,蛇鼠隨時都可能出現。

成功鎮民周世和說:「我們常在這裡進出,發現這個漁港的草,至少超過5年以上沒有整理了。這些對漁民,第一個晚上作業的時候,草叢裡面會有蛇出沒,還有老鼠會咬破那個網子。」

港區周邊環境堪虞,縣府表示將協調地方有關單位派員整理維護,保障漁民跟居民安全。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