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專科教學空間大改造 大武國小實踐校園美學新風貌

  • 發布:2022-06-15 19:45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台東縣大武國小入選110年教育部「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經設計團隊與學校同仁共同研議設計,將原本陰暗、擁擠的音樂專科教室進行大改造,成為明亮舒適、風格簡約的學習空間,並結合窗外自然景色,為校園帶來美麗新風貌。

走進音樂教室,透過布幔、燈箱營造軟性的劇場氛圍,加入合唱階梯、造型天花板,形塑硬體的展演空間,體現優質的音樂教育的學習環境。這裡是台東大武國小,入選110年教育部「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將原本陰暗、擁擠的音樂教室,進行大改造。

學生高箴:「建立這個教室的時候。我就覺得這教室是我第一次看到非常美麗的教室。(會很期待來上課嗎?)嗯,因為只有音樂課可以來到音樂教室。」學生李玨翰:「光透進來很明亮,有一種家的感覺,而且很有藝術感,在這邊上課感覺好像就變成了藝術家一樣。」

大武國小學生,超過8成是排灣族群,也極具音樂的天賦,學校成立多元的音樂社團,像是原舞社、合唱團、小提琴等,為了讓孩子有舒適的學習環境,獲教育部肯定並補助120萬元改造音樂教室,賦予學生展演的亮點空間。

大武國小音樂老師吳貞妮:「改造之後我們的就是就不會受到那個場地、空間的限制,讓學生有更多元的發展。不是只說它是一間音樂教室,其實它可以融合更多,可以結合音樂或是一些藝術等等,都會在裡面。」

校長楊惠珍表示,希望透過空間改造,提升學生的美感涵養,而設計質感與機能性兼具的學習空間,期待激發孩子更多元的潛能與創造力,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