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社區出入口南下跨越雙黃線遭取締 居民:設計有瑕疵

  • 發布:2022-06-15 13:28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大武鄉南興村安興社區,位在台9線省道旁的出入口,有居民因為從這裡出來南下,跨越雙黃線而遭到警方取締,由於這個路段也剛好是和台26線跟台9線的交會,路口也設置紅綠燈,不過以往居民可以正常南下或北上進出,但自從有了台26線後規定卻改了,就遭到居民批評設計有瑕疵。

大武鄉南興村安興社區居民方詳任說:「這路口設計就是很不方便,因為你看右轉可以,然後左轉不行,變成是我們左轉要繞一大圈去等紅綠燈。」

這裡是大武鄉南興村安興社區通往省道台九9線的出入口處,常有民眾出社區時騎車行經這段路口,左轉往達仁方向,因違規跨越雙黃線遭取締,這個路口只能右轉出去,社區居民表示,過去可以正常通過,現在卻遭到只能右轉的限制。

大武鄉南興村安興社區居民方詳任說:「以前沒有台26的時候,就是它這邊還沒有開通,我們都是直接從這個路口直接左轉出去,這絕對是有瑕疵,你不能說不能認為說這邊可能是彎道,還是車流量比較多,就把這邊封起來。」

若從這段路口左轉出去,緊接著就會銜接台9線與台26線的交會,過去台26線還沒有從這邊開通時,還可以正常行駛,因此也遭到居民批評,該路口設計有瑕疵,也沒有任何標示指引。

大武鄉南興村長王璽盛說:「紅綠燈設置在往北一點,剛好就銜接在安興的路口的地方,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樣子的問題發生,也可以讓當地居民在使用道路上,可以比較安全也可以比較好使用。」

大武工務段副段長周建勳說:「這個問題我們會再跟交通隊,或者是道安裡有機會把再做研議,看是不是還有其他
更好的方式。」

大武工務段表示,會再和相關單位做研議來改善,不過暫時還是呼籲進出社區的民眾,依照遵行方向行駛,避免遭到取締受罰。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