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蘇貞昌南下慰勉醫護 視察石斑魚養殖與出口

大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南下部立屏東醫院,除了慰勉第一線醫護人員,感謝他們在防疫工作的付出外,同時視察石斑魚養殖與出口情形,並針對中國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提出因應對策。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從6月15日起,入境防疫管制將由現行的「7+7」放寬為「3+4」,讓國內不少專家擔心疫情再度升溫,同時也被質疑是替陳時中參選解套。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在視察部立屏東醫院時,對此做出回應。

蘇貞昌說:「國外都已經與病毒共存並且開放國境,我們也早就說要回復正常生活,但是要一步一步做。所以我們的防疫指引,都是依照醫療量能、疫情狀況以及疫苗施打的情況,做一步一步的進度。」

另外,中國自去年禁止台灣鳳梨輸入,現在又禁止石斑魚,為此院長也特別走訪林邊,視察石斑魚養殖與出口情形。

漁民陳先生說:「這個造成嚴重很嚴重的損失,我們養90%以上都是外銷大陸,然後現在沒有辦法過去的話,養殖漁民一直投資,但都沒辦法收成。」

「我們做好各種方面對應措施,要給漁民做相關的幫忙外,我們會更大力地拓展國際的市場,同時我們也早就做各種冷鏈的設備,讓整個漁產品、農產品,都能夠調節產期、產量。」

蘇貞昌指出,目前政府已做好各方面的對應措施,避免農漁產品過度依賴中國。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