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因應在地需求 屏北社大農業相關課程下鄉實作

大綱

開設許多農業相關課程的屏東屏北社區大學,為了因應在地發展需求,老師及學員特地下鄉,宣導小型農機具維護跟保養的正確知識。

屏北社區大學小型農機具使用修護與保養課程的老師跟學員,把民眾送來的農機具發動檢修,11號他們來到新來義部落,立刻有不少待修農機具,可以看到割草機、鏈鋸,都已排滿整個入口。


民眾 buka 帶著割草機和鏈鋸來修,民眾李建成則說:「如果家裡的庭院雜草太多的話,我會用到農機具,這一次是快兩年沒有用到了啊!所以好像已經出問題了。本來我要送修了,結果剛好碰到這個消息,就過來了。」

屏北社大因應在地產業需求,開設許多農業課程,其中農機具維護保養也相當熱門,除了課堂授課,老師還會帶學員下鄉提供維修服務,累積實務經驗也回饋社區。

民眾許雅蓁也說:「這個團體,很像人家說義診,這個是也是義修。我是覺得滿不錯,老師都很專業,而且都很盡責、用心。」

屏北社區大學校長林雅文表示,這麼多的學員都是跟著陳光輝老師,長期地、很認真學習,有一定的經驗。今天大家都可以分工合作,這是社區大學除了終身教育學習以外,我們也覺得為社會服務,親近社區是社大的一個本質。」

屏北社大藉著下鄉服務宣導農機具簡易知識,讓農友在田間能自行判斷、排除故障,使用農具更安心、有效率。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