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79598 入境檢疫6/15起縮短為3+4

大綱

今天(11)國內新增79,598名本土案例,仍處疫情高原期,而指揮中心宣布,將放寬入境檢疫措施,6月15號起,檢疫天數改為「3+4」,也就是3天居家檢疫,跟4天自主防疫。另外,為了增加民眾購買家用快篩實名制的方便;13號起,將取消單雙號分流限制,而宜蘭縣政府也宣布實施「原鄉地區防疫升級計畫」,13號起開始在大同、南澳鄉公所,以及全縣16個文健站提供快篩試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禮拜一(13)起,單雙號分流的限制就沒有,每一天不管你是單號或雙號,都可以去購買。」

為了讓民眾購買家用快篩更方便,指揮中心決定13號起,取消單雙號分流限制,而11號新增本土病例79,598人,死亡個案211例,雖然疫情仍未趨緩,但大家都關心接下來入境檢疫何時才能放寬?

指揮中心表示,只要是航班抵達台灣6月15號零點開始,在入境人數總量管制前提下,改為3天居家檢疫跟4天自主防疫,取消原本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陳時中表示,前3天除了特殊狀況可以跟衛生局聯繫,是不能外出的;後面的4天可以用2日內的家用抗原快篩陰性的結果,可以外出工作、採買生活的必需品,並提醒外出的時候須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雖然同步放寬邊境檢疫措施,但國內確診數降不下來,尤其原鄉地區幅員遼闊,在補充防疫物資或後續就醫都很困難,宜蘭縣政府為了照護原鄉民眾,13號開始實施「原鄉地區防疫升級計畫」。

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長游淑芬:「我們大同鄉公所跟南澳鄉公所,以及全縣的16個文化健康站,將提供快篩試劑。」

不只提供快篩試劑,宜蘭縣原鄉低收、中低收入戶,或社福中心服務在案的脆弱家庭確診者,如果生活不便,也可憑著確診通知簡訊,向16個文健站申請物資包。原鄉防疫升級,幫助族人一起度過難關。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