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華視、原文會聯手 推「自主學堂e點通」教育節目

大綱

華視跟原文會聯手推出「自主學堂e點通」的教育節目,是把國中課程裝進USB中,要分送給偏鄉學校跟公共場所,希望在線上學習趨勢下,打破偏鄉設備不足、網路不穩的限制,緩解教育數位的落差。

根據立法院110年7月議題研析得知,在各級學校實施遠距教學時,有師長反映有「線上中輟」或學生學習狀況不佳等情形發生,更有屏東縣泰武鄉泰武國小的師長在居家線上學習之際,把幾位資源較缺乏的學生帶在身邊,讓學生不致於因為家中沒有網路或電腦設備等情形,失學失聯。

同年,教育部調查中也發現,全台原民地區學校共449間,學生共6萬6千零24人,而停課期間仍有8千413位學生,無法使用線上平台的方式學習,凸顯偏鄉教育數位落差的事實。對此,華視就攜手原文會,打造新型態的教學節目「自主學堂e點通」,把國中課程裝進USB,希望讓偏鄉學子,學習零距離。

原文會董事長 Maraos(瑪拉歐斯):「那華視跟原文會,我們這次就很積極,尋求教材,尋求教材的載體的改變,也就是說我們希望能夠,兩個單位的合作,然後一起去改變偏鄉的教育弱勢,以及數位的落差。」

華視董事長鄭自隆:「我們現在做的是等於國一、國二、國三的國英數這樣三門主要的科目,有一些家裡面可能沒有電視,或者是它的訊號不穩定,所以我們製作了USB。」

這些USB也將分送給偏鄉學校跟公共場所,如圖書館、鄉公所及教會。而放眼未來數位時代,線上學習已成為趨勢,華視跟原文會也早已進行規劃。

華視董事長鄭自隆:「那未來我們經費許可的話,那我們希望能夠往下或是往上,我們繼續來做,讓這些偏鄉的小朋友,原鄉的小朋友,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跟得到充裕的教育資源。」

原文會董事長 Maraos(瑪拉歐斯):「那在未來我們希望能夠,讓廣播、電視跟網路,都能夠開發出更新,更適合孩子們,接收的教學的素材,那是原文會希望透過,跨平台的方式,然後跨介面、跨機構的方式,讓教育的落差能夠降低。」

這次從一個小小的USB,試圖從教育資源的接收,緩解偏鄉教育資源不足問題,期盼未來有更多的資源注入,活潑偏鄉教育。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