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豐濱全鄉納團體傷害險 最高理賠金額30萬

大綱

豐濱鄉公所創全縣全鄉團保意外險最高理賠金額30萬元,替全鄉民眾加投保,讓豐濱鄉親面臨到意外事件時可以有適時的協助,減輕民眾在發生意外事故時的經濟負擔。

為了增加鄉親生活保障,遇到身故或殘廢等事件時,家人可以獲得及時的協助,減輕民眾在發生意外事故時的經濟負擔,豐濱鄉公所特別替全鄉的民眾加投保團體傷害險,並創全花蓮縣全鄉團保意外險最高理賠金額30萬元。

豐濱鄉鄉長江莉婷說:「只要你是鄉內的,戶籍在鄉內的,我們都可以有這個保險的這個福利,符合的對象和條件,原則上就是我們意外,比如說你意外身亡,還有意外傷殘或殘障的部分,我們最高都理賠到30萬元。」

豐濱鄉東臨太平洋、西鄰海岸山脈,可耕地面積狹小,鄉親大多以漁業、山林物產及稻作居多,因多為長者耕作、採集,常伴隨高風險,每年都會有鄉親因意外而離開,讓人遺憾唏噓。

八里灣部落Kakita’an邱木盛說:「我們務農的,會做任何的工作,上山或到那裡,隨時都可能發生意外,如果有這種保障,對我們來講非常好。」

港口部落居民舒米‧如妮說:「在我們部落或各個部落,很需要這樣的協助。」

豐濱鄉團保意外險,納保經費來源主要從公所的自主財源為主,凡設籍鄉內民眾均為投保對象,免收保險費,由公所支付統一投保。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