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汛期來臨!高雄那瑪夏公所、居民做預備防災

大綱

汛期來臨,高雄那瑪夏過去因八八風災重創家園,損失慘重,因此每年的汛期準備工作就十分重要。而今年碰上疫情大爆發,公所就表示,若撤離戶為隔離對象,也會送至部落防疫旅館,不讓汛期成為染疫破口。

達卡努瓦里居民 Savungaz:「會擔心啊!但是擔心又能怎麼樣,就要面對啊!」達卡努瓦里居民 Alas:「真的有陰影,像只要閃電、打雷,我就很怕,尤其是電視有播報要颱風,我就會睡不著了。」

八八風災重創部落的畫面,仍在族人腦中揮之不去。面對一波波的梅雨鋒面報到,以及即將到來的颱風季節,高雄那瑪夏的族人,全員進入汛期的備戰狀態。除了基本的排水系統清疏、主要幹道的道路維護管理外,今年受疫情大爆發影響,若到時撤離戶正處在隔離階段,公所也會安排入住部落的防疫旅館。

那瑪夏區公所民政課長 Savi(柯姿宇):「如果他是目前正在隔離的病患,那我們會做做一個防疫旅館的準備,那目前正在做協調當中。」

再多的準備工作,都是希望當大雨來襲時,部落能夠挺住,度過大雨和疫情的難關。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