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安朔檢查哨廢棄多年 議員質詢提憂心盼妥善管理

  • 發布:2022-06-08 19:24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地方建設,有時候也能舊建築再利用,尤其是在原鄉地區,警力有限,有些派出所,被迫合併,或是重新興建新的廳舍,導致舊有廳社空出閒置,甚至變成街友睡覺休息地點,形成社會最難管理的灰色地帶,現在就有議員在議會總質詢時提出,希望台東縣警局能夠將這些閒置空間妥善管理,或是回歸部落管理使用。

雜草叢生,房屋破舊,位在後方的廁所幾乎已遭到土石淹蓋,這棟建物曾是達仁鄉安朔檢查哨,長年荒廢未再使用,在地居民表示,常有街友借宿或是流浪犬貓的棲息地,形同廢墟,也成為社會最難管理的灰色地帶。

安朔部落居民呂金貴說:「一些流浪漢,萬一吸食一些強力膠,或者一些變成是他們吸毒的地方,如果萬一因為距離學校國小又那麼近,家長也很擔心變成是灰色地帶了,沒有人在管理然後變成一個廢墟。」

台東縣議員蔡玉玲在議會質詢台東縣警察局長就提到,建物長年沒有整理,早已殘破不堪的環境,擔心對地方產生治安死角的憂慮。

台東縣議員蔡玉玲說:「這個是在我們這個路邊其實真的非常的難看,土地所有權人也是原保地。」台東縣警察局長葉超鴻也回應:「但是地上權還是掛在我們這個警察局的這個帳目上,希望這個地方就趕快,確實沒有用,如果真的不堪使用就把它拆,如果還可以的話是不是拿給我們哪一個單位來去做管理,如果有需要我叫後勤科辦理。」

安朔檢查哨廢棄約30年,曾是守護地方治安要塞的角色,現在不僅有礙觀瞻,在地居民認為,警方未來若無任何規劃,應儘快將這棟檢查哨回歸地方來妥善管理使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