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委赴文健站發放快篩、口罩 減居民負擔、交通困擾

  • 發布:2022-06-07 19:20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疫情持續在原鄉擴散,但原鄉地區普遍缺少醫療資源,因此有立委一路從西部來到花東地區,特別帶了快篩試劑、N95口罩,今天(7)就來到安朔部落文健站免費發放,希望減輕原鄉居民,購買快篩試劑的負擔跟交通困擾。

民眾排隊領取快篩試劑跟口罩,疫情在原鄉部落持續擴散,而原鄉醫療資源普遍缺少,尤其達仁鄉安朔部落距離熱鬧市區,還要花費一小時以上車程,因此立委高金素梅,特別帶著快篩試劑跟N95口罩,來到安朔部落文健站,免費發放給照服員跟部落居民。

安朔部落長者uliw說:「免費快篩劑對我們有好處,非常方便,我們高金立委親自來這邊關心我們,非常高興,因為我們這些東西有時候買不到。」

安朔部落文健站計畫負責人Kadaw說:「這個N95口罩跟這個快篩劑可以給我們照服員,也是有很大的幫助,我們接觸長輩,我們希望我們有健康的身體,服務他們會有更完善的一個幫忙。」

高金素梅表示,這些醫療物資透過社群網站的號召,募集各界善心人士捐贈物資,並送到生活機能不便利的原鄉部落,希望減輕部落族人購買負擔。

無黨籍立法委員Giwas Ali 高金素梅說:「族人有時候要到藥房去是要很遠的時間,路程也很遙遠,縱使是你到了現場都已經賣光了,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就是縱使你是500塊或者是那些價錢,每個月都領老人年金3000塊的這個原鄉族人來說也是一個負擔。」

這次立委特別捐贈60組快篩試劑、100片N95口罩給文健站照服員,另外也在現場準備180組快篩劑,免費發放給部落居民,未來還會再募集孩童用的N95口罩,保護原鄉孩童的身體健康。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