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橫天池至埡口段坍方 出動機具搶修暫時封閉

大綱

受到近期梅雨鋒面影響,高雄桃源山區下雨頻繁,是造成了南橫公路台20線臨105線28.6k處,也就是在天池往埡口發生土石坍方,公路局已出動機具從高雄、台東兩端同步搶修,因此從天池到埡口路段也暫時封閉。

一大片落石跟泥土,從山坡滑下,整條道路幾乎都被淹沒,連護欄都被砸壞。小山貓不斷在現場進行清理,來回剷除土石,但邊坡土石仍持續鬆動,畫面超驚險。這是南橫公路人員,今天(6)上午巡視時,發現公路105臨28.6公里處,有土石崩落的情形,相關單位緊急派員搶修,而從天池到埡口路段也暫時封閉,至於接下來,也會看天氣狀況,進行預警性封閉。就擔心梅雨造成更大災情,提醒準備上山的民眾,務必隨時注意路況,儘量避免進入山區,才不會發生意外。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表示:「在天池往上三公里的地方,28.6K發生了大規模的坍方,因為今天(6)下午仍然有持續降雨的狀況,所以我們今天(6)南橫公路,高雄端的部分僅開放到天池路段,台東的部分遊客可以到埡口路段,只有開放到埡口。」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