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7/1複賽 9千選手賽事分3階段進行

大綱

受到疫情影響延後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即將復賽。體育署日前宣布,15項運動種類將從7月1號起展開,為了降低人流及配合花蓮醫療量能,將分3階段進行,而參賽選手達9千多人。不過受到暫停實體教學的影響,選手們必須自主練習,多少也影響了練習成效。

原定4月21日落幕的111年度全中運賽事,先前受到疫情干擾,縣府決定喊卡。歷經1個多月的觀察後,教育部宣布未完成的15種競賽項目在7月復賽。而即將派出選手參與輕艇龍舟及田徑項目的瑞穗國中表示,目前校方只能運用錄影的方式,克服無法面對面指導的困境。

瑞穗國中學輔主任 Mayaw Funu (鄭傑文) 說:「教練會開設一個線上教室,會在裡面張貼今天課表。操作的過程當下小朋友再做縮時攝影,再上傳當成作業。當然技術層面這個有待疫情減緩,回到學校進行上課的時候,才能進行調整。」

在遠距較學的環境之下,許多選手缺乏專業器材及專業技能修正,只能藉由短暫的時間吸收線上的技術指導,而且效果有限,讓大家非常困擾。花蓮體中跆拳道選手 dresdres (沈智賢) 認為,就是沒有練到什麼效果,線上跟實體練比較的話,線上是練1個小時,實體就是2個小時到3小時。

花蓮體中校長 Teymu Rasi (古基煌) 說:「因為回家也沒有相關的設備及器材,也沒有場地,所以學生在體育的實體訓練這一塊效果上不容易顯現。只要不妨礙相關防疫規定,實體或者線上我們都鼓勵老師。」

教育部表示,全中運7月復賽採三個階段,每梯次5種競賽項目來進行,藉此分流。預計7/27號完賽,詳細防疫配套措施,縣府仍在研議中。

花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整個賽事仍然會採閉門方式進行,相關的防疫計畫也會再報中央核定之後,會進行對外的公布。」

據統計,復賽期間將會有9345名選手參賽,各縣市也開始積極備賽中。教練們們也期待6/9全縣恢復實體上課後,把專項技能部分立即提升。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