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時隔21年出戰台灣田徑公開賽 蔣介文勇奪雙金

大綱

有台灣馬拉松黑色閃電之稱的泰雅族選手,蔣介文,時隔21年,再次出戰台灣田徑公開賽! 已經40歲的蔣介文,面對比自己小了近兩輪的選手,仍然展現深厚的訓練底子跟比賽經驗,最後順利在5千公尺跟一萬公尺長跑,拿下雙面金牌。

一字排開,看到最右邊,掛上數字1號的選手,他是台灣馬拉松界素有「黑色閃電」之稱的泰雅族選手,蔣介文,也是台灣半程馬拉松的全國紀錄保持者。邁入不惑之年的蔣介文,距離上次出戰台灣田徑公開賽,已經是21年前。而21年後在1萬公尺賽事,對上比自己小將近兩輪的選手,依然保持在最佳狀態。

目前蔣介文即將進入一萬公尺最後一圈,時間來到31分。蔣介文步伐依然穩定,向前大步邁進。即將進入到最後100公尺,蔣介文看起來還是非常輕鬆!最後蔣介文以32分24秒68成績,拿下男子一萬公尺金牌,領先銀牌有將近一分鐘時間!

再來看到台灣田徑公開賽個人的最後一場比賽,男子組5千公尺決賽。蔣介文依然在第一跑道預備!一開始起跑,蔣介文明顯還在觀察跟調整自己的配速。 與一萬公尺不同,蔣介文間斷地使用變速跑。面對如此攻勢,後輩選手的心理絕對是要很堅強。

進到5千公尺最後三圈。蔣介文看了一下身旁的選手後,開始加速!正式跟對手拉開距離。蔣介文到底有沒有心臟?進入到最後一圈,蔣介文的速度還是很快!

最後一百公尺!蔣介文遙遙領先!率先抵達終點,他也向攝影機比出一個愛心。跑完5千公尺,蔣介文好像沒有疲累感覺,真的令人非常佩服!蔣介文也以15分26秒66成績,再拿下一面金牌。雖然蔣介文沒有突破自己年輕時的最佳紀錄,但能再次看見蔣介文在跑道上的奔跑身影,已經令人相當感動! 而台灣田徑公開賽也在這份感動下,正式落幕。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