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二批BNT兒童疫苗抵台 學者籲速提升原鄉施打率

大綱

第二梯的BNT兒童疫苗今天(30)上午抵台,共有33萬劑,再加上首批到貨的BNT兒童疫苗到貨量,目前總計有110萬劑,指揮官陳時中也掛保證,疫苗絕對夠用。如今原鄉部落也開始施打兒童疫苗,有學者認為原鄉應盡快提升兒童施打率,才可有效保護原鄉孩童的安全。

影片報導:https://fb.watch/dlioxyv0qV/

國內疫情高峰階段,今年到5月29號為止,國內未滿10歲的兒童重症有20人,兒童死亡案例已累計3例,為了早點打疫苗有保護力,各縣市都開始進行兒童BNT疫苗施打,第二批33.12萬劑BNT兒童疫苗30號上午抵台,提供給5到11歲兒童使用,加上首批到貨的BNT兒童疫苗,共有110.88萬劑到貨,許多家長就在等這一波BNT給孩子施打。

兒童家長 Robaw Niyung:「家長會覺得說莫德納的劑量會,比較不符合小孩,太高了,所以他們就對於莫德納比較抗拒所以我們這邊沒有選擇打莫德納,然後一直在等BNT疫苗出來之後,大家就很有意願去打BNT。」

桃園復興區衛生所主任林德文:「就聽家長他們的認知,還是有些家長會比較保守一點,或者父母親的想法不一樣。」

林德文表示,因為5月25號才開始施打5-11歲兒童疫苗,施打率仍在觀察中,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5月28日,5到11歲COVID-19 疫苗兒童接種人數達45.5萬人,約占該族群3成,有學者認為應該盡快提升原鄉孩子的施打率。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人社中心主任 Yamin Masazi 林昭光:「那現在疫情一緊繃,大家都要去打,可是目前來看,好像也沒有發生那麼嚴重說打了以後就發生很大的狀況,或者就走這樣的問題,所以感覺上也安全。從全世界2007年原住民權利宣言來看,它有保障原住民的醫療、也有保障原住民的安全,所以原住民照道理來講,百分之2.5我們的人口是最少,他(政府)應該更快要去保護我們原住民。」

原鄉確診數不斷攀升,偏鄉醫療有限,應盡快提升兒童疫苗施打率,才能有效保護原鄉孩童安全。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