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9年磨一劍奪亞軍 埔里國中男籃揮別貨櫃屋宿舍

  • 發布:2022-05-31 12:45
  • 南投埔里
  • Hundiv

大綱

南投縣埔里國中籃球隊,努力了九年,終於在今年再次拿下JHBL國中籃球聯賽亞軍,但重返榮耀過程相當不容易,除了球隊硬體設備不足,球員宿舍甚至只是簡陋的貨櫃屋,為了讓球員更能無後顧之憂的追尋夢想,校方也提報縣府,希望將原本的職訓學園修建為籃球隊宿舍,讓球員可以安心休養。

開心合影留念,今年JHBL國中籃球聯賽,埔里國中籃球隊睽違9年再度追平隊史最佳成績,榮獲全國亞軍,但重返榮耀過程艱辛,除了面對外縣市球隊以獎金、食宿津貼強力挖角、球隊硬體設備有限,甚至球員集訓宿舍也只是簡陋的貨櫃屋

埔里國中校長脈樹‧塔給鹿敦說:「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在這個地方,為他們蓋修繕一間宿舍,他們的父母親也能夠安心地讓孩子留下來,讓他們能夠無後顧之憂繼續為自己的前途努力。」

籃球隊成員大多數是來自縣內原鄉部落的孩子,為了讓離鄉背井的學生無後顧之憂的追尋夢想,校方提報縣府希望將原本老舊的特教職訓學園,修建成為球隊宿舍,並設置兩間大通鋪房間以及閱讀學習教室等,讓球員能安心休整,持續訓練。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我們會來補助420萬給我們埔里國中來做改善,把這個環境整理好一點,讓我們的選手都能夠接受訓練,將來代表南投縣出去比賽,希望都能夠獲得好的成績。」

除了今年球隊成績優異,籃球隊校友也人才輩出,過去也經常辦理畢業後在HBL表現傑出的校友回校分享,也因為有球員的好表現,校方積極希望逐步完善球隊的硬體及軟體設施,同時期盼更多縣內優秀人才,留在家鄉追尋夢想。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