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校園開打兒童BNT 首日排仁愛、信義、萬丹3校

大綱

屏東也在今天(30)開始安排學童輝瑞BNT疫苗入校園施打,首日安排仁愛、信義、萬丹三校,後續將依教育處施打意願統計造冊施打,預計端午連假前完成校園施打作業。

屏東輝瑞BNT兒童疫苗校園施打首日,安排仁愛、信義、萬丹三校,上午就有不少家長帶孩子來接種疫苗,雖然27到29號縣府已安排兒童BNT速打站,但還是有家長沒排到只好到校施打。

學生家長徐小姐說:「BNT開始的那個時候,25號開始然後去排,然後就沒排到。所以今天學校有所以才來學校打。」之前還沒打的時候,擔心小朋友在外面被傳染。也有學生家長表示,當知道BNT開打的當天就打電話回去醫院問,然後就三天結果剩兩天,因為都沒有拿號碼牌,只好回學校。

因為接種BNT疫苗民眾相當踴躍,縣府再向中央爭取撥補BNT疫苗,並請教育處統計施打意願學童,原鄉家長也希望在校施打,避免群聚感染風險。南和國小護理師劉雪花說:「因為他們有的是農忙時期,沒辦法帶小朋友去診所或者是衛生所,有的家長是怕群聚說太多人在那邊排隊,所以還是希望說在校園施打。」

衛生局疾管科代理科長仇幼娟表示:「自5月30日起安排校園兒童BNT疫苗施打,規劃於本周內完成,本縣5到11歲兒童接種率已達66%,今(30)日獲中央播配3500疫苗,還會陸續播補。」

31號陸續還有2000劑BNT疫苗到貨,預計端午連假前能完成校園施打作業,屏東縣府再次提醒家長依通知時間到校,不要跨校施打。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