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數位證明系統增功能 確診者隔離書30號起線上補發

大綱

面對居高不下的確診數,也讓隔離通知書大塞車,因此行政院今天(30)公布,民眾可以在數位證明系統中,申請補發確診者隔離通知書,且依照勞動部公布的規定,在6月19日前向公司提出都不算曠職。另外近日對於孩童染疫狀況的言論爭議也燒進立法院,在議場內掀起一波攻防戰。

影片報導:https://fb.watch/dlimhZdeSv/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這個是今天(5/30)開始補發的,就是我們可以看到,上面會印補發以及補發的日期。」民眾等了又等的隔離通知書,終於盼到新的申請管道。行政院在數位證明系統中,增加了確診者隔離通知書的補發功能。

就是因為5月1號起,實施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加重業務量能,導致許多民眾無法在3日內收到隔離通知書。因此新開的補發功能,針對這些民眾開放補發申請,也提醒民眾在6月19日前向公司提出證明,都不算曠職。不過居高不下的確診數,也讓日前藝人拋出的「很多孩子都走了」爭議,在立法院掀起一波攻防戰。

水一杯接著一杯丟向主席臺,在臺上的綠營立委拿著手板當盾牌,就連議場國父遺像也被丟破一個大洞。散播假消息爭議,加上民進黨準備用表決通過會計法,國民黨進攻越來越激烈。

國民黨立法委員曾銘宗說:「今天(30)是立法院有史以來最黑暗的一天,為個別案修法,尤其在疫情這麼高峰的時候,國民黨團表達最嚴厲的抗議,也提高最嚴格的譴責,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民進黨立法委員趙天麟表示:「我們認為這樣的做法是不恰當、不道德的,這樣的做法不僅沒有辦法去幫助到孩童得到保護,反而是在這樣的傷痛上面去在傷口上灑鹽。」

話題爭議成為兩黨舌戰焦點,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則貼文表示,生命是無法被量化的,政府應該是趕快去釐清從篩檢、確診、聯繫、到就醫等流程,問題在哪裡?不過政府第一時間對事件的處理態度,也激起各界對「言論自由」的界定討論。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