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台O型血庫存僅剩2天 花蓮捐血送中職票

  • 發布:2022-05-31 12:46
  • 花蓮市
  • Lo'oh

大綱

在疫情暴增下,全台大缺血造成O型不到二天的庫存量,為了維持花蓮血庫存量,花蓮捐血中心與縣府合作,推出捐血送中職賽球票的活動,吸引民眾捐血幫助血庫存血量。

花蓮捐血站指出,疫情之後民眾捐血意願降低,目前花蓮捐血中心A型血量剩1.9天,其他B、A、AB型都只有剩下二至三天的庫存量,血量拉警報。

花蓮捐血站長蔡佳芊說:「連續下大雨整個北北基宜花雨勢不斷,那整個捐血量急速下滑,因為用血並不會因為疫情或是天氣的影響而有所減少,所以到今天為止已經非常緊缺了,只剩下兩天安全庫存量,那我們安全庫存量其實應該要到7到9天才是會足夠的,不然的話是非常真的真的緊缺。」

為了鼓勵民眾捐血,捐血站與縣府合作,推出「捐血送中華職棒例行賽花蓮主場賽門票」,這項結合運動的正向活動,看在負責推廣運動的花蓮縣議會教育小組的議員李正文眼裡,給予支持與肯定。

花蓮縣議員Tingki Tilu (李正文)說:「所以在這裡要呼籲我們的鄉親,捲起你的袖子捐出你的健康的血。」

民眾說:「我有收到簡訊,那個捐血中心缺血,想到有這個活動我就參加。」

這一波本土疫情從4月初爆發以來,不少公司開始分流上班、學校開始停課,讓血庫失去最大的捐血來源,每一天都要供應2200袋血出去,但現在一天來捐血的只有6、700袋,入不敷出,加上確診者、居隔者都需要暫緩14天才能捐血,在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之下,讓缺血狀況雪上加霜。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