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俄稱全面掌控烏東 烏總統:前線戰況嚴峻

大綱

已經打了三個多月的俄烏戰爭。現在又有最新戰況,就在28號,俄羅斯國防部宣稱,已經全面掌控烏克蘭東邊城鎮,更拿下鐵路樞紐重鎮「利曼(Lyman)」,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表示,前線戰況嚴峻。

俄烏戰爭打了三個多月,現在又有最新戰況!就在28號,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已經拿下烏克蘭東部重要交通樞紐城鎮「利曼」,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表示,烏克蘭東部的情勢,極為嚴峻。另外,巴克馬特以及紮波羅熱兩座城市,也遭到嚴重空襲,約有百分之90以上的居民已經撤離。

烏克蘭總統 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前線戰況極為複雜,尤其是北頓涅斯克、利西昌斯克、巴克馬特、波帕斯納,但我們仍然堅守著。」

雖然俄軍入侵不斷,但澤倫斯基也向烏克蘭人民喊話,距離勝利的解放日是越來越近了,並強調會贏得勝利。

Volodymyr Zelenskyy補充:「目前我們正加強武器防禦的部分,我們的夥伴國家也準備提供武器支援,期待下周會有好消息。」

烏克蘭的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28號也用社群媒體向美國喊話「長達70公里的距離,要如何反擊?是時候提供烏克蘭遠程多管火箭發射系統了」。根據外媒報導表示,美國官員也已經回應,正積極考慮中,未來幾天,可能就會有定論。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