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延長一年 政院拍板新一波振興方案

大綱

今年國內疫情再度掀起波瀾,連日萬人確診持續衝擊民生產業,今天(27)立法院通過,《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延長到明年6月底。而昨天(26)行政院也拍板通過新一波的振興方案,總計將投下345億多元救經濟,補助受衝擊的觀光、餐飲、藝文等產業,以及失業勞工,總計將有89萬多人受惠。

立法院長游錫堃:「請問院會對以上協商結論有沒有異議?好,沒有異議本案做如下決議:本案同意延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及其特別預算施行期間至112年6月30日。」

27號院會無異議通過《防疫紓困特別條例及預算》延長一年到明年的6月30號!而朝野黨團在26號進行朝野協商時,也火速達成共識,因為考慮國內疫情發展變化快速,很難在今年6月30號即將屆滿的《紓困振興與特別條例》前劃下句點,因此延長一年,讓相關防疫作為、設備、物資跟醫療量能,得以持續整備。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說:「目前確診數較高,由於民眾自主減少外出用餐或休閒旅遊,這難免會讓有些產業受到影響。針對這些特別受到影響的產業譬如餐飲、會展、觀光、運輸、藝文等,政府有必要審慎評估務實規畫,啟動新一波的振興作為。」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也表示:「我們可以看到這3大面向的振興方案,可以受惠的人數達到89.9萬人。整個經費我們一共會補助345.6億元的經費。」

儘管行政院26號拍板投下345.6億元振興經費,但27號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到新北市視察藥局防疫工作流程時,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外界質疑國發會振興措施不夠力,認為要先紓困再振興,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因為疫情情況不同,今年以振興為主。

蘇貞昌說:「去年我們政府有規定一些禁止措施,今年又不一樣我們要漸漸走入正常生活。我們針對這一段期間許多民眾自主防疫,減少到餐廳、減少出遊,確實有受衝擊,所以我們用振興的方法來幫助餐飲業。現在已經有1萬8千多家申請,而且我們還有名額。」

蘇貞昌也提到,今年沒有禁止內用跟出遊,出口依然暢旺,製造業也正常。而新一波的振興方案中,有55億會用在觀光產業,包括旅行業者團體旅遊、自由行旅客、觀光遊樂業等獎勵振興措施,預計9月起分2階段上路。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