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逾百萬防疫險未核保 金管會:6月底前出單

大綱

近來防疫險理賠爭議不斷,全台還有超過百萬件防疫保單還沒核保,不少民眾擔憂確診後沒得理賠,因此金管會在24號,要求保險公司6月底前,必須完成核保作業,而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到5月23號為止,理賠金額已高達25.82億元,已經超過保費收入,不過金管會也強調,各公司大股東有增資意願,一定會維護保戶權益。

政府防疫政策不斷滾動式調整,防疫保單規則也一直更改,民眾如果有防疫保單問題,都會先詢問第一線的保險業務員。

保險業務員趙先生:「在詢問的過程中,其實很多最新的消息是主管機關下達給公司,公司高層再下達給我們基層人員,其實這個訊息的布達會有一定的時間差,那在等待期間或許會造成一些比較混亂,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況。」

全台超過百萬件防疫保單大塞車,已經收件或繳費,卻還沒有核保,金管會要求保險公司要加派人力。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初步我們大概跟各公司協商的結果,各公司都能夠允諾,就是在6月30號之前他們一定會努力地把所有的案件,把它消化完畢。」

也就是民眾在六月底前就可知道,投保保單是否審核通過,金管會統計,今年到5月23號為止,保險業承保防疫保單共有269.1萬件,保費收入21.19億元,理賠件數已經衝上7.3萬件,而理賠金額高達25.82億元,已超過保費收入。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賣得比較多的保險公司,他可能會有增資問題,那我們也了解這些公司的大股東,是有增資的意願。」

金管會主委直言,依照保險契約,保險公司該賠就要賠,若賠到要增資,就該增資,大量的理賠申請,終於押出期限6月底前就能完成,不讓保戶擔憂苦等。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