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5縣市大雨特報 鋒面預計影響到周五

大綱

正值梅雨季節,今天(25)開始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今天受到鋒面的影響,許多地方都已經有局部的大雨,甚至是豪雨出現,那這樣子明顯的降雨,在今明(5/25、5/26)兩天都將持續,鋒面預計影響到周五。屆時在西半部還是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那在未來幾天的降雨趨勢上面則是可以看到了周五,雖然整體下雨的時間,各地會轉為比較偏向短暫的陣雨或雷雨的情形,可是西半部地區還是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到了周六開始隨著台灣附近轉成西南風的環境,鋒面北抬,那台灣附近的水氣會比較稍微減少一些,中南部地區整天還是會有一些斷續的陣雨或雷雨出現,不過其他各地都逐漸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還是要留意可能會有一些局部的午後雷陣雨。」

責任編輯:德蘭雅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