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4家醫院開設兒童「綠色通道」 縮短孩童看診等待時間

大綱

隨著疫情擴大,南投縣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現在南投縣衛生局也協調縣內4家醫院,開辦兒童就醫綠色通道的服務,縮短兒童等待看診時間。

新冠疫情不斷擴大,為了不受醫療院所應付疫情的壓力排擠,南投縣政府特別協調四家醫院,推出兒童就醫綠色通道,強化兒童健康防疫系統。

南投醫院醫師廖嘉宏說:「現在南投醫院開有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那由兒科的專科醫師幫學齡前的兒童看診然後開藥,不需要跟大人一起排隊等待。」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說:「分別在我們的部立南投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還有我們竹山秀傳醫院,還有我們的這個佑民醫院,那是在我們草屯,它雖然沒有綠色通道,可是它有提供門診急診的服務,另外在埔里榮民醫院,它也是類似綠色通道,它有建立一個兒童防疫門診。」

兒童確診案例不斷增加,許多兒童因為還沒有打疫苗,成為這波疫情的高風險群,確診後也有可能併發許多症狀,南投縣府除了開設兒童就醫綠色通道,醫師也呼籲家長,多注意孩子的身體反應並及早就醫。

南投醫院醫師阮偉珉說:「小朋友第一個症狀一定以發燒為主,那大部分都會合併有呼吸道的症狀,也就是咳嗽流鼻水,那還會合併喉嚨痛,吃不下食物這樣子,少數的會有,那個跟大人不一樣的是說,他們沒有那麼典型,少數會有一些腸胃道的症狀。」

此外,為因應確診人數不斷增加,造成醫療資源的緊繃,南投縣府衛生局也正著手規劃「得來速」的方案,只要中央宣布擴大「快篩陽性即確診」政策後,就會成立據點設立領藥快速通道,讓民眾更方便快速地取得抗病毒藥物。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