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高中以下學校 暫停實體課程一周

大綱

疫情進入高峰,全台各縣市學校都紛紛停課,花蓮縣也從23號起暫停高中以下學校的實體課程一週,其中偏鄉的課後輔導班,也藉此停課,改為線上課程。

花蓮縣高中以下學校23日起暫停實體課程一週,調整為線上課程。

花蓮縣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5月23號到27號針對我們高中、國中、國小及幼兒園的部分,全面暫停實體課程調整為線上課程,一些相關配套因應作為。」

停課也衝擊原鄉家長,像是平日專門為偏鄉原住民弱勢清寒家庭的孩子們,做課後輔導的小太陽學堂,因孩子的家長都要上班無法接送放學,因此,這一群有愛心的小太陽學堂志工媽媽及老師,平常都為將近200位的孩子做課後輔導及晚餐的準備,但如今也因這波疫情跟著停課,家長也只能配合。

小太陽關懷協會理事長徐美玲說:「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秀林鄉這次確診率也很高,我們的小朋友也有確診了,所以秀林鄉公所希望就是我們先停課,全鄉的課輔班都停課。」

家長陳小姐說:「一大早的時候是我先把小孩的東西先處理完,就趕著去上班,後面這段時間變成是我先生陪,因為我有一個是國小小一的,變成他要陪著他陪同他一起做線上的部分,變成可能請假上午的時間。」

另外,原定滿5歲至17歲學生施打兒童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現在也調整為5月30日至6月7日施打,對此,縣府也提醒家長,若孩子曾在這三個月內確診的話,就不建議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