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柔道選手王桀曦 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奪銀牌

大綱

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在法國諾曼第,傳出捷報!來自卑南族的王桀曦在女子組70公斤以上級的柔道比賽獲得亞軍,王桀曦一路過關斬將,先是擊敗土耳其及巴西選手,來到金牌之戰雖然敗給中國選手,但雖敗猶榮。

身穿白色隊服的是魯凱族柔道選手王桀曦,在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女子組70公斤以上級的柔道比賽鐘,一路過關斬將,先是擊敗土耳其及巴西選手,來到金牌之戰對上中國選手,一開始王桀曦有些施展不開,一度陷入危機遭對方反摔。

有驚無險,重新再站起來繼續比賽,雙方繼續纏鬥,王桀曦實施大外割未成功,遭中國選手反摔取得半勝。

中國選手之後再做壓制,在比賽剩最後2分多鐘,奪下一剩,取得金牌。

中華小將王桀曦在國內剛拿下111年度全中運高中女子柔道第八級冠軍,雖然在這次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中敗給中國選手,但也為自己的運動生涯再添獎牌。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