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南和國小王昊 榮獲111年總統教育獎

大綱

111年總統教育獎公布,屏東縣南和國小六年級學生王昊,在全校師生推薦下獲得這項殊榮,王昊年幼時父親罹癌離世,但並沒有成為他的學習阻礙,因為家人、老師、同學的陪伴支持,讓他不只學業、體育表現優異,也備受部落族人愛戴。

日常的早晨,好人緣的王昊總有人倍他一起上學,足球、射箭、歌謠樣樣難不倒他,勤奮、謙虛、有禮是學校師生對他的印象,今年南和國小推薦他申請總統教育獎,在眾所期盼下王昊如願獲獎。

總統教育獎得主 simerangan(王昊)說:「最想感謝老師、同學、vuvu還有家人,栽培我那麼久才有今天,未來去軍校吧,當空軍因為想開飛機。」

南和國小校長模俐諾‧卡札妮嵐說:「他從小練習踢足球然後也練習傳統弓箭,在這幾年當中,每一個練習都造就了他非常大的成就,希望他也能夠成為在部落孩子們學習的楷模。」

王昊年幼時父親因罹癌過世,擔任部落領袖的外公因此代理父親角色,從小無論農事、祭典都把王昊帶在身邊,得知孫子獲得總統教育獎他相當激動,並感謝祖靈庇佑。

王昊外公vangavang(羅安初)說:「期望我的vuvu可以承襲我的腳步,相信他能夠凝聚家族並團結部落成為很好的領導者。」

王昊話不多,但對於他熱衷的體育項目總是全力以赴,家人是他最大的靠山,師長也不吝給予鼓勵支持,期待在這些愛的養分下,讓他成長出更精彩的未來。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