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部落教會發揮力量 送物資給居家隔離民眾

大綱

面對物資的缺乏,苗栗泰安鄉司馬限部落長老教會的牧者,就透過跨宗教信仰的力量,發起居家隔離物資發送行動,廣結資源,協助在山上因為隔離無法叫外送、無法採買物資的族人。

將一箱一箱的物資搬上車,準備好送到部落。苗栗泰安鄉從4月底開始爆發疫情,目前確診數已超過60人,但政府防疫物資趕不上疫情擴散,現在部落教會發揮力量,免費提供物資給需要的族人。

確診者家屬張念慈說:「因為我們要居家隔離,然後沒有辦法出去工作,然後也沒有辦法自己出去買東西。可是教會我們真的是,直接傳訊息的時候,他們當下不到五分鐘就已經送物資過來了,就我覺得算是暖心吧!而且家裡的老人比較緊張,他們會覺得這樣子做,對他們來說真的會滿感動的這樣。」

苗栗泰安鄉中興村司馬限部落長老教會牧師陳弘毅說:「在原鄉裡面如果一居隔下來的話,其實很多部落的族人,他們都是打零工為主。我居隔我就沒有工作了,相對的他本身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資金可以去做流通。」陳弘毅表示,在這個情況下,教會知道可能物資缺乏,就趕快提供給部落。

面對疫情持續擴散,僅靠教會力量很有限,現在司馬限部落還串聯文健站、民間團體以及志工的協助。

司馬限部落長老教會牧師張主憫說:「因為在部落,教會本身加上我們又承接長照的健康站,所以經常就會有一些物資的接收跟發放,那在這樣特別的時候,我就想說可以跟他們聯繫,就是很多平常累積的朋友,包含法師這些,都是因為一起關心部落,所以我們才會認識。」

疫情大爆發,人人都有可能染疫,在部落缺乏資源的情況下,串連不同宗教信仰的力量,開著車,載著物資,找到需要幫助的族人,共同為部落努力。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