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確診8.5萬人增三成!未來一週恐達疫情高峰

大綱

今天確診數比昨天(17)成長將近三成,指揮中心表示,主要是總檢測數上升,一方面是因為北部設置多處大型採檢站,另一方面則是中南部疫情持續上升中,預估未來一週將達到疫情高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月18號確定病例,本土85310人,境外移入46人,死亡的個案41人,落地採檢的有34人,居家簡易採檢12人。本土的病例今天增加比較多,昨天(17)大概6萬5,增加到將近3成。境外移入沒什麼特別的情況,昨天檢驗了1130人,陽性有34人,陽性比率3.01%。」

本土確診病例18號新增8萬多例,確診數比昨天成長將近三成,指揮中心表示,數據高低情況會受到申報順序、採檢人數多寡而影響。根據健保上傳資料指出,16號PCR採檢量達到新高11萬2915件,陽性率66.7%,並沒有觀察到陽性率攀升情形。總檢測數上升,一方面是北部設置多處大型採檢站,另一方面則是中南部疫情持續上升中,預估未來一週達疫情高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不過今天(18)看到的個案數的部分事實上北部跟中南部也都有再增加,在六都的部分,所以我想整個疫情來講,目前還是在上升的階段,我們還是可能要注意一下,可能未來一周會達到高峰,這樣的一個情形,先預作準備。」

疫情從北往南拓,指揮官陳時中18號早上受訪坦承,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疫情從北部轉移到中南部是必然趨勢,染疫情況差不多,也說明台灣與病毒共存的步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觀察這些疫情發展比較早的國家,大致上也都會從接觸者的放鬆,接觸者的管理,到確診者的放鬆管理,這些放鬆管理再加以自主的管理,大概就變成與病毒共存的模式出來,台灣現在也是漸次的在往這樣的方式在進行。」

指揮中心強調疫情仍未達到頂峰,還會再持續發展,中南部更需嚴陣以待,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面對疫情海嘯衝擊,除了在有限的資源中努力強化防疫,更希望中央能提供更多的協助。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